【巨匠美語評價】打招呼用語14招!不要只會說“How are you?”

【巨匠美語評價】打招呼用語14招從小到大,學校教英文的第一課永遠是…

A: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B: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C:Fine, thank you!

假如今天你在國外上班,一早起床,面對的就是一堆“你好嗎?”

出門時,鄰居問“How are you?”

公車司機問“How’s it going? ”

到了公司,同事也是“How’s it going? ” 、“How’s everything? ”來互相寒暄….

若你總是回答“Fine, thank you”的話,會讓人覺得你很old school,甚至還會問 “That’s it? No any special? ”

除了“How are you?”,還有哪些詞代表”你好嗎?”

又有哪些詞可以回應“你好嗎?

 

打招呼用語14招-巨匠美語評價

巨匠美語評價眾多資料後,整理其它打招呼用語給大家參考!

一、How do you do? (這種打招呼方式曾在英國流行一時)

現今已不太常用。巨匠美語評價中,普遍建議你別再用這種old school的用法。(但是在正式場合還是堪用的~)

Jack: How do you do?

Jill: I am well Jack, and yourself? What’s up?

二、What’s up?(很美式口語的用法,現在美國非常流行)

當對方跟你說 What’s up? 時,甚至可以不用回應,只要也回覆 What’s up? 即可。

Jackyl: Hey, man. What’s up?

Hyde: Not much(沒甚麼啦)

三、Are you alright?(英國人最常用的問候語)

意思近於中文的「你還好嗎?」聽起來有點像問候剛生過病的病人!一開始聽到,我還會皺皺眉,心想:我沒有生病阿!但入境隨俗囉,幾個月後也慢慢的習慣了。

A: Are you alright?

B: Not too bad!(因為英國人比較保守低調,所以不喜歡美國人的”Fine!”,所以就謙虛地回答”還不壞啦”。但若是老一輩的人就不太會說Not too bad。他們還會很紳士地說 “I’m very well. Thank you.”)

四、How’s life(或是the world) treating you?( 算是比較熟的朋友的用法)

你日子過得怎樣?

A: How’s life treating you?

B: I get by.(馬馬虎虎啦)

五、What’s new?( 也是比較朋友間的用法)

最近怎樣?

A: What’s new?

B: Nothing much. I’m still the same.(就一樣阿~我還是我)

六、How have you been? (適用於有一陣子沒見面的朋友)

近來如何? 也可說成”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A: How have you been?

B: Alive and kicking. (活蹦亂跳的啦)

除了上述”你好嗎”用語,巨匠美語評價還提供以下口語化的用法喔~

一、How are things?

二、What’s going on?

三、How’s it going?

四、How are you getting on?

五、I hope everything’s okay?

六、How’s tricks? (用於熟人間)

七、Howdy!

八、What’s cooking?(年輕人愛用)

至於回答方式,除了”Fine, thank you.”巨匠美語還彙整其它說法

一、Pretty good (好極了)

二、Couldn’t be better(從來沒這麼好)

三、So far so good. (目前一切不錯)

四、As usual. (跟平常一樣)

若你覺得不太好或是真的很糟,巨匠美語彙整了以下好用說法:

一、Not so good.不太好

二、A bit under the weather.有點不太好

三、Not feeling so good. 我覺得不太好

若是真的很糟,也可以說:

一、Lousy

二、Terrible

三、Awful.

四、Very bad.

五、A bit under the weather.

 

巨匠美語評價了,當你聽到你朋友說 “Lousy”或是“Awful”時,先別急著說It’s a pity!這種說法是很old-fashioned的。要說 “That’s too bad”即可。

每次都用同樣的英文打招呼,想必觀感評價都不會太好吧><

上述打招呼用語,巨匠美語彙整給大家參考,

下次打招呼不妨換個口味吧!

相關巨匠美語學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