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美語評價-英文不只是語言,打工遊學成為好友圓夢翅膀

eva【Josh的感人故事│巨匠美語評價】療傷,也是圓夢!!

巨匠美語評價-英文不只是語言,更是為好友圓夢的翅膀

「我們要帶著他、當他的眼睛看看這個美好的世界,走一趟你就會忘卻悲傷、豁然開朗的」。幾年前Josh最好的朋友-阿信猝逝,一時之間阿信的家人陷入愁雲慘霧,而他也頓失最好的兄弟!也因為這樣,他決定帶著印著朋友樣子的鑰匙圈走訪世界各地,而第一站就是世界第六大的國家-澳洲!身為平面設計的他跟英文是「普通朋友的程度」,而要從鴨子聽雷到可以流利地以英語跟當地人溝通他下的苦功可以說不親身經歷你不知道!接下來就來看看巨匠美語如何幫助Josh圓夢,並且彌補Josh最好朋友阿信的遺憾,以及Josh對於巨匠美語評價!

 英文是堆起夢想的一磚一瓦

英文是堆起夢想的一磚一瓦

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的他,英文只能說是他的「普通朋友」而已,並不是相當熟悉。原本在巨匠電腦學的是設計學程,在開始計畫旅行後,恰好當時巨匠美語的顧問前來教室宣傳,就順勢轉而詢問美語課程。「櫃台服務人員很親切,解說得很清楚,當時就想說這樣的環境不錯,很快就加入了。」

上了幾期課程後,對於巨匠的學習環境,他這麼說:「這裡創造了一種很自然就會想說英文的環境,學語言的過程中,講師會與學員一起互動,創造有如身入其境的模擬會話,進而讓班上同學的感情特別好,所以很多慣用的語句不用刻意死背,透過互動練習就會很自然的吸收。」

Josh是個想到什麼比較好,就馬上去做的行動派。他認為,若是要到異鄉生活,勢必是需要經過一段「鴨子聽雷」的陣痛期,那麼長痛不如短痛,乾脆提前體驗,他有點「任性」地笑說:「當時還在上beginner基礎班,有堂外籍老師的課,櫃台人員要我等進階一些再去聽,但我堅持要去!老實說,一開始完全聽不懂,但我倒是沒有受挫的感覺,幾堂課之後,老師的口音聽得習慣,好像變成一種默契,就越來越進入狀況了。」

巨匠美語學員評價-融入在地 體驗更深刻!

打工遊學融入在地 體驗更深刻!
就這樣,幾期的準備課程結束。打工遊學帶著夢想到了澳洲後,除了在農場集二簽的必經過程,前後還在大堡礁從事了當地導遊和旅行社設計的工作。作為導遊,一份需要一直「說話」的工作,語言的重要性不用多說。他是澳洲當地與亞洲旅客的橋梁,常常要「橋代誌」,像是與司機溝通旅遊路線,也包括餐廳、酒店住宿、直升機遊覽大堡礁等等,有時還要幫忙與土著溝通呢!要處理好這些細節,表達不夠流利可是行不通的,畢竟澳洲是世界上第六大的國家,車子開錯路的話,你知道的……。

工作以外的時間,他也深入體驗最道地的景緻和文化,深深感覺到若要融入在地,語言是最重要的媒介。還記得跨2015年的前兩天,他就衝到雪梨歌劇院附近最美的觀賞點等待,為了一睹世界級的跨年煙火秀。第三順位抵達的他,為了讓現場秩序更好,主動熱心地用英文與各國的旅客討論出保障排隊位置的遊戲規則,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他們還因此上了當地新聞。

回想起來,在台灣時就參與的 美語主題課程 幫助很大。每期的主題模擬著生活中各種情境,他這麼說,在台灣時雖然不見得有用,「但在講英美語的國家,通常潛意識有印象,自然而然的就會說出來。以前巨匠美語也會發問卷,詢問我們想學的主題是什麼,將學員最有興趣的主題帶入課程,出國也就很好發揮。」

大膽嘗試高空跳傘 (Skydive) 的紐西蘭皇后鎮、與珊瑚共舞的澳洲道格拉斯港、慶國慶的凱恩斯,各地都有他精采的足跡。他用影像寫日記,Josh總是攝影機不離手,一點一滴地記錄著生活片段,常可以看到他在影片中與澳洲居民一問一答,聊天互動讓他更深入當地人的想法,是原汁原味的文化體驗。

打工遊學短暫圓夢後,從生活了兩年多的澳洲回到台灣,他依舊熱愛著英語,繼續在台灣精進著,「會繼續上台灣老師的文法課,雖然聽跟說已經很流暢了,但文法還是不夠好啦」,Josh期待接下來再出發,用更好的外語能力,連結世界各地的萬種風情。

 

巨匠美語評價

巨匠美語評價眾多見證者當中,Josh與好友的堅定友情每每讓人感動,而巨匠美語也很榮幸能夠在Josh的療傷圓夢之旅助Josh一臂之力,當然除了巨匠美與外籍師資以及妥善課程安排之外,Josh的突飛猛進有很大一部分也是他自己不畏懼挑戰未知的可能,想知道更多動人的故事嗎?巨匠美語評價將會繼續為各位分享更多學員的故事喔。

【用底片寫日記】

 巨匠美語評價-打工遊學創造生活

巨匠美語評價-打工遊學好好玩

巨匠美語評價-體驗不一樣的打工遊學

巨匠美語評價-打工遊學一極棒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官方網站

>>>巨匠美語評價-巨匠美語-課程查詢

>>>巨匠美語評價-學員見證

>>>巨匠美語評價-Gjun~就愛嗑英文吐司

 

巨匠美語評價好棒唷~~~

巨匠美語評價~推推

巨匠美語評價~黃金學員來見證~